“巴山新居”坐落在青山綠水烤肉之間。
   四川新聞網巴中11月15日訊(秦和平 記者 杜成)青瓦白牆、鬥拱飛檐、錯落有致的一幢當鋪幢富有川東北民居特色的“小別墅”掩映在青山綠水之間,蜿蜒的鄉村水泥路四通八達,公交車開到了家門口;以前那些散落在山間的一座座孤零零、低矮簡陋的土坯房已不見了蹤影……如今走在巴山大地,隨處可見如此雅緻漂亮的小洋房。
  據瞭解,自2011年9月巴中市大力實施“巴山新居”工程以來,全市已建成38個中心示範村和895個聚居點,新建11.66萬戶“巴山新居”,36.73萬農民搬進新居,另外改(擴)建2.98萬戶和保護性改造0.89萬戶系統家具,該項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讓巴中之前貧困落後的農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而根據規東森房屋劃,巴中計劃在7到10年時間里,將斥資700餘億元,繼續大力實施以商貿流通、特色產業和鄉村旅游等為依托的“巴山新居”工程,分為100個片區,建設中心示範村180個、居民聚居點2380個,新建、改建和風貌改造41.39萬戶“巴山新居” 。
  巴山換新顏 掀起融資“巴山新居”建設熱潮
  “尖尖山、彎彎路、密密林、茅草棚棚笆笆門”正在巴中市平昌縣元山鎮中嶺村老百姓的眼裡逐漸消逝,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藍瓦白牆的巴山新居、一條條延伸到家家戶戶的水泥路、生意興隆的農家樂、充滿歡聲笑語的休閑廣場……
  平昌縣委常委、副縣長闕作強告訴本網記者,“巴山新居”工程以建設新房舍、新產業、新設施、新風尚為主要內容,是四川省繼“牧民定居”和“彞家新寨”後又一重大扶貧工程,更是巴中市委、市政府“讓這片紅色土地上的老百姓們早日住上好房子、過上好日子”的具體行動。“巴山新居”點綴青山綠水,巴山大地因此更加美麗。
  2011年6月,巴中市委書記李剛在廣泛深入農村調查研究的基礎上,針對巴中地質災害頻發、農村住居條件較差的現狀,為有效避免年年遭災年年建的循環,從根本上改善農村住居條件,提出建設農村新居工程的構思。巴中市委、市政府由此提出:全市用7到10年時間建設完成41.39萬戶農村新居——巴山新居。
  2011年9月,巴中市新村建設和鄉村道路建設工程在巴州區柳林鎮正式啟動,由此,一場以“巴山新居”建設為重點的全域脫貧之戰在巴中大地打響,各縣(區)掀起了“巴山新居”的建設熱潮。
  短短兩年多時間,一座座新居如雨後春筍般破土而出,一片片新居裝點著巴中的千山萬壑,巴中農村面貌正在發生日新月異的變化,農村生活水平不可同日而語。 [1] [2] [3]   (原標題:巴中斥資700億打造“巴山新居” 41萬戶農民搬進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