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城市讀本訊景觀設計(朱俊聰 記者 伍雪梅)日前,宜賓縣小學語文“整合閱讀”研究課堂教學展示暨實驗教師培訓分別在觀音鎮小學、縣研培中心報告廳舉行。總課題組西南大學文學院語文教育室主任魏小娜,宜賓縣教育局分管領導、課題主研人員、全縣實驗學校教師,以及來自宜賓縣各區縣的教師代表共計300餘人參會。
  大會分兩個模塊進行。第一個模塊是前期小學語文“整合閱讀”研究階段性成果四類課型展示。每類課型由兩名教負債整合師展示,展示教師是70多名實驗教師中的佼佼者。
  現場展示環節msata,課文整合閱讀課型、課文延伸閱讀課型兩類課型以課本為中心,圍繞語文教學的“工具性”目標,使語文教學回歸語文本體,教給學生整體閱讀的方法;課外同質閱讀課型、課外異質閱讀課型則拓展延伸學生的閱讀面,體現學生主體性學習:自我讀書、自我思考、自我練習,凸顯自由、自主與個性。
  第二個模塊是課題組專家講座,對實驗學校教師進行現場培訓。魏小娜教授對四個課型老師的課進行了點評,在全面肯定四個課型的基礎西裝上,魏教授就整合閱讀怎樣確定和達成目標、同質和異質課型怎樣體現、檢驗標準是什麼提出了很好的研究方向。
  據瞭解,該縣省級課題“小學課內外整合閱讀學習模式”的研究自2011年10月啟動以來一直扎實有效地開展,“整合閱讀”研究是該縣推進小學語文高效課堂建設的重要抓手,開啟了語文教改的另一扇窗,給全縣小學語文教學改革帶來嶄新的氣象,也吸引了周邊區縣同行的裝潢目光。  (原標題:300餘人齊聚 研討小學語文“整合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