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本報曾獨家報道《藏寶圖》有望來渝。
  莫言。
  青城派掌門人劉綏濱現場表演太極拳。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胡傑儒 攝
  重慶晨報訊 (記者 董進)南川金佛山不再是一個納涼賞雪的景區,還將成為一個藏寶尋寶之地!昨日,由莫言中篇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藏寶圖》劇組,與重慶南川金佛山景區舉行簽約儀式,宣佈該地將成為電影主要的外景拍攝地。“下月中旬,好萊塢團隊將來金佛山提前取景。”總製片人餘人介紹,影片中不僅大量的藏寶尋寶情節將在金佛山完成,連劇本也特意把發生地改為重慶。
  劇本將發生地改為重慶
  原著莫言的《藏寶圖》是一部中篇小說,片方也特意尋找了國內和好萊塢的一線編劇團隊來改編劇本。
  “雖然小說中並沒有講明尋寶的故事在哪兒但我們這次在重慶拍攝,為了符合拍攝情境,所以也特意將發生地就直接改在了重慶。不同於其他尋寶故事一樣要破解密碼,直接講明一個家族幾代人都在重慶尋寶,這樣的改動也獲得了原著莫言的認可。”餘人說,“我們之前曾去了黑龍江漠河、新疆伊犁、海南島等23個景區,最後經過攝製組和出品方綜合考評後,還是認為重慶金佛山是最佳的外景拍攝地。”屆時,劇組不僅會把開機發佈會定在重慶,並且還會在市區三地取景,其中一處是會所拍攝”家“的戲份,另一處則是寫字樓拍辦公室的戲。
  莫言有望明年來渝
  由於這是莫言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後第一部被改編為電影的作品,因此也受到各方的高度關註,對此餘人非常感激莫言先生。“他是我的老師,也是我的恩人,我很感謝他能把這麼重要的作品交給我。”餘人特別強調,該片將於明年正月十五前後開機,莫言也會受邀前來劇組觀看指導,“具體時間會根據他的安排進行調整。”
  莫言對於該片的重要性還體現在他擁有一票否決權,“雖然這是一部商業大片,我們要尊重投資方,但同樣我們也非常尊重莫言老師,所以無論是劇本還是演員亦或者導演,倘若莫言本人提出反對的話,我們也會第一時間考慮放棄,因為當初我們簽訂的合約中第一條就寫明,要尊重原著精神,並且電影不能拍得比小說差。”
  好萊塢特效下月先航拍
  下月中旬,好萊塢特效劇組將提前抵達金佛山拍攝外景。“首先我們電影本身就需要大量的雪景場面,因此這個時間過來拍雪剛剛好,而不少懸崖峭壁的戲則需要提前錄入鏡頭,再進行後期製作。”餘人向記者介紹,“像金佛山著名的雲海、絕命棧道、石林、古佛洞都將出現在電影中,差不多占據了電影三分之二的尋寶場景,在金佛山會拍差不多兩個半月的戲份。”
  由於該片是魔幻探險題材,餘人透露電影中特效場景的變化會很多,“比如剛剛上一個鏡頭還是雪崩,但下一個轉眼主角就到了春暖花開的 地方,變換會很快且反差很大。為了呈現最佳的視覺效果,12月份好萊塢劇組前來時,我們也會啟動直升機前往金佛山進行航拍。”
  昨日的簽約儀式上,青城派掌門人劉綏濱現場展示的一段太極拳令人拍手叫絕。據瞭解,他很有可能在《藏寶圖》中擔任武術指導,那影片最讓人期待的導演和主演陣容是什麼呢?片方依然大打太極保密,只是聲稱之前的消息都是不確實的,最後的陣容將會在下個月正式宣佈。
  相關>
  拍攝期間不會封山
  重慶晨報訊 (記者 蔣艷)南川金佛山成為奇幻3D電影《藏寶圖》的拍攝地,也將吸引更多游客。南川區相關負責人昨日表示,在拍攝期間將不封山,不會影響游客正常的休閑旅游,而且,部分取景點的拍攝場景有望保留,成為新的人文景點。
  “電影《藏寶圖》的拍攝,會帶火金佛山的旅游”,南川區區長曹清堯說,金佛山有厚重的自然文化資源,值得挖掘,而且金佛山體量很大,劇組拍攝地和游覽區域並不會衝突。劇組將會在金佛山的雲海、石林、金佛寺、絕壁棧道等地取景,部分拍攝點的場景道具有望保留,讓游客進山“尋寶”。  (原標題:定了!《藏寶圖》就在金佛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