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26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人權問題特使康斯坦丁•多爾戈夫表示,烏克蘭法院有關在烏克蘭境內停播四家俄羅斯電視臺的決定是對傳媒自由的踐踏。
  3月25日,烏克蘭首都基輔法院禁止轉播四家俄羅斯電視臺,包括24小時新聞頻道、 俄羅斯廣播電視臺、 獨立電視臺和第一頻道。在烏克蘭國家廣播電視委員會起訴一家負責轉播俄羅斯電視臺節目的公司案件審理期間,這一禁令將繼續實行。
  俄羅斯外交部人權問題特使多爾戈夫指出,須對這一情況進行認真分析。多爾戈夫說, “這是剝奪該國數百萬人收看電視,接觸俄語媒體的權利,而他們完全有這個權利。
  此前,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要求烏國家安全局和總檢察院評估俄羅斯記者的活動,而針對內容提供商屏蔽俄羅斯電視臺的建議早在3月7日就已經提出。
  歐安組織就此指出,這是“一種審查形式”,並強調“考慮國家安全不應限制媒體自由”。  (原標題:俄特使:烏克蘭停播俄電視臺是踐踏媒體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