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機降落長治機場時滑出跑道,衝到旁邊的草坪上
  本報訊(記者韓瑋)昨日,東航武漢經停山西長治飛往太原的MU2487航班,在雨中降落長治機場時滑出跑道,所幸無人員傷亡,機場也因此關閉10小時,東航安排地面巴士將38名旅客安全送達太原。
  事發>>>
  雨中降落,客機衝上草坪
  昨日下午,有網友發帖並貼出圖片稱,東航一小型支線客機降落長治機場時衝出跑道300米,衝到旁邊的草坪上。據悉,該航班於8時50分從武漢起飛,9時53分在經停點長治王村機場著陸時衝出跑道。乘客在機組指揮下,紛紛下了飛機,後通過機場巴士擺渡轉移到候機廳,長治機場隨之暫時關閉。
  網友“Mr_WongM”昨日就在這架飛機上,他在網上發帖稱:“當時真危險,都不知道以後該不該坐這趟飛機了,不過都跟長治最近的天氣不穩定有關。”
  東航在13時通過官方微博發表道歉聲明,稱航班在雨中降落時滑出跑道,人機安全,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15時記者電話聯繫長治機場客服,對方稱機場關閉到晚上8時。
  昨晚東航武漢公司告訴記者,38名旅客、5名機組人員和飛機均安全。旅客全部通過地面巴士於15時30分到達太原,東航協助辦理相關簽轉手續。原定由太原經停長治前往武漢的旅客,已於15時08分在太原乘坐航班直飛武漢。
  分析>>>
  滑行距離增1倍,東航稱跑道濕滑
  記者瞭解到,昨日執飛武漢—長治—太原的機型是ERJ-145。據業內人士介紹,這種支線飛機滿載乘客需滑行1500米左右,長治機場跑道全長近2700米,航班降落時在用完全跑道情況下,還滑行了300米以上,是平時的2倍。
  對事故原因,截至昨晚8時,東航武漢公司稱仍在調查中。據國內一航空公司飛行員分析,這種降落時滑出跑道的情況,原因大致有4種:一是由於天氣原因造成,比如降落時突然風切變,順風風量增加,或是下雨導致極端不穩定氣流;二是機械故障,比如剎車、轉向系統故障;三是飛行員違規操作;四是下雨使跑道過於濕滑、積水多,摩擦力不夠,加之塔臺沒有給機組提供足夠多的信息。
  東航武漢公司昨晚向記者表示,機組非常有經驗,主要還是當地天氣不好,跑道非常濕滑。
  背景>>>
  該型號客機曾有3次衝出跑道記錄
  記者瞭解到,ERJ-145是巴西航空工業的首個支線噴射客機型號,最大載客量為50人。據公開報道顯示,ERJ-145型飛機曾有3次降落時衝出跑道的記錄。
  6月17日,東航一架執飛MU2005南昌-南寧-新加坡航班的A320客機,在南寧機場誤將滑行道當成跑道降落,降落後人機安全。  (原標題:武漢飛長治航班降落滑出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