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幫”藝術團上臺表演《林海雪原》,團員最小64歲,最大近70歲。)
  
  (04號是一位盲人選手,字正腔團的演唱博得一片掌聲。)
  紅網長沙7月11日訊(通訊員 黃碩 記者 馮鈞)讓熱愛戲曲的人來唱戲,追崇藝術創新的人來捧戲、明星潮人來演戲、普通百姓來看戲,快樂的生活融入戲曲中。備受市民喜愛、戲迷追捧的“快樂戲迷我要來唱戲”2014中國(湖南)第二屆快樂戲迷票友大賽7月11日在長沙市雨花區人民路友阿百貨舉行第三場海選。
  “快樂戲迷我要來唱戲”2014中國(湖南)第二屆快樂戲迷票友大賽,是由湖南省文化廳指導,中國戲曲廣播聯盟、湖南省戲劇家協會主辦,FM102.8湖南電臺新聞綜合頻道承辦,將通過廣泛的省內戲迷票友海選,註入全民新唱的“快樂”標簽,讓市民重溫戲曲文化魅力,豐富民眾生活,實現戲曲這項“非物質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創新。
  第3場海選現場,來自省內各地的20多位選手進行了韻味的京劇、花鼓戲以及戲曲流行風的表演,戲曲表演藝術家葉紅等組成評審團,為戲迷票友現場指點並表演了戲曲聯唱等節目,贏得了現場觀看市民的陣陣喝彩。
  20多位選手中,有一位盲人。儘管上臺都需要人扶著,學戲沒有辦法看譜,但是字正腔圓的表演卻感動了現場的觀眾,成為最為勵志的典型。本次參賽的選手中,年齡層次較上屆明顯年輕化,說明傳統戲曲後繼有人。
  如果您也喜歡唱戲聽戲看戲,與票友切磋,聽名家指點,歡迎撥打熱線0731-85555653或0731-85558513,參與“快樂戲迷我要來唱戲”第二屆快樂戲迷票友大賽,為戲曲愛好者提供圓夢的舞臺!海選結果將在湖南電臺新聞綜合頻道每天下午2點的《天天有戲》節目中揭曉。總決賽脫穎而出的選手將有機會代表湖南登上央視《我要上春晚》的舞臺。  (原標題:2014湖南第二屆快樂戲迷票友大賽雨花專場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