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滿洲里7月17日電 (董樂 張克軍)中國5月查獲的迄今最大走私熊掌案件近日宣判,包括兩名俄籍犯罪嫌疑人在內的4人全部獲罪。
  據內蒙古滿洲裡海關17日提供資料,呼倫貝爾中級人民法院對滿洲裡海關偵辦的“5·22”特大熊掌走私案做出有罪判決,判處犯罪嫌疑人呂某走私珍貴動物製品罪,有期徒刑七年,罰金30萬元人民幣;判處犯罪嫌疑人金某走私珍貴動物製品罪,有期徒刑六年,罰金30萬元;判處兩名俄籍犯罪嫌疑人走私珍貴動物製品罪,有期徒刑五年,罰金10萬元,並驅逐出境。
  據滿洲裡海關提供材料顯示,2013年5月22日凌晨3時,一輛灰色且十分破舊的俄羅斯籍嘎斯麵包車開進監管口岸,並報關空車進境,當時車上有一位司機和一位乘客,都是俄羅斯籍。值班關員檢查車況時發現異常,最終嫌疑車被送到汽修廠拆卸檢查時發現,5個輪胎共藏匿熊掌213只,大的近2千克,小的僅200克,應為小熊的掌。據國家林業局野生動植物檢測中心鑒定,滿洲裡海關此次查獲的213只熊掌全部為棕熊熊掌,且來自於不少於63只不同的棕熊。
  滿洲裡海關緝私部門判斷這是一起有預謀、有組織的團夥作案。最終查明中國籍犯罪嫌疑人金某負責境外聯繫貨源、境內接貨,呂某聯繫運輸人,支付運輸費,兩名俄籍犯罪嫌疑人負責運輸入境的犯罪事實。
  經呼倫貝爾市中級人民法院合議庭審議,上述四名犯罪嫌疑人(被告)積极參与,相互配合,將珍貴動物製品走私進入中國境內,均系走私犯罪的實施主犯,並作出有罪判決。(完)  (原標題:“5·22”特大熊掌走私案案犯全部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