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 Vista學生與家長前往出事地點獻花致意。(美國《世界日報》/王金城 攝)
  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庫比蒂諾Monta Vista高中華裔學生伊森·黃(譯音,Ethan Wong)遭大卡車撞死事件發生後隔天,許多Monta Vista學生與小區居民前往出事地點放置鮮花、蠟燭、紀念品,然後站在一旁默默為故去的孩子禱告。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婦女表示,她70年代就是在這附近的Lincoln小學、J.F. Kennedy初中,以及Monta Vista高中就讀,當時雖然硅谷是農業時代,仍有校車接送。現在工商發達,平常上班、上學時間交通非常擁擠,卻沒有什麼校車,這宗悲劇發生後,相信許多居民會前往市府陳情。
  遇害學生27日上午約8時是騎在McClellan路的單車道上時,被巨型卡車從後撞上。這名婦女指著單車道說,你看,單車道這麼窄,上班、上學時間車子那麼多,不發生車禍才怪。
  許多前往車禍地點的民眾與Monta Vista學生也都表示,上、下學時這附近的交通相當可怕,事故連連。Monta Vista華裔學生莉莉安瘠(Lilian Ngeow)說,她的朋友前幾天就曾在學校附近騎單車遭撞,這地區開學之後就發生好幾次學生騎單車遭撞事件,她自己都不敢騎單車。
  一名家長表示,市府鼓勵學生騎單車、走路上學,以減少高峰時段的車輛,現在鬧出人命來,誰敢騎單車上學?一名騎單車上學的Monta Vista學生也說,交通的確非常糟,不改善不行。
  在現場哀悼的民眾指出,庫比蒂諾現在經費充盈,校車花費不高,為什麼不開辦?實在令他們想不透。有人說:“如果市府不能辦,蘋果公司那麼有錢,也應該向Google學習,開辦小區交通車。”這些民眾並且指出,蘋果新總部使用之後,附近地區的交通堵塞情況會更為嚴重。
  市議員張昭富說,他提議學生上、下學時段,於Bubb路與McClellan路這一地帶設立學生接駁專車(student shuttle bus),可惜無法得到其他議員附議,他希望居民打電話給市府反應需求。(王金城)  (原標題:美華裔學生遭卡車撞亡 當地民眾在事故點獻花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