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俄羅斯可能在油氣開發領域尋找新合作伙伴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22日表示,如果西方油氣公司決定放棄在俄羅斯的油氣開發項目,俄羅斯將選擇其他國家作為合作伙伴。
  諾瓦克當天在參加一個能效及節能論壇時表示,如果西方油氣公司決定不參與對一些俄羅斯油氣開發項目(包括北極地區油氣項目)的投資,俄羅斯將尋找其他國家的投資者,而這些國家首先應該沒有對俄羅斯和俄羅斯的油氣公司進行製裁。他表示,西方對俄羅斯的製裁確實給俄羅斯部分油氣開發項目帶來不確定性,受製裁影響較大的主要是北極地區和深海大陸架較難開采的油氣開發項目。很多西方油氣公司想擴大同俄羅斯的合作,但西方國家政府不允許這些公司參與俄羅斯的油氣開發項目。
  今年3月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西方國家指責俄羅斯對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提供軍事、經濟等支持,並對俄羅斯進行了多輪製裁。根據製裁措施,美歐相關公司禁止向俄羅斯提供用於勘探、開采深海石油和頁岩油的設備,這對俄羅斯油氣開發和出口產生不利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