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14日消息(記西服者孫瑩)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今天是中國傳統的“元宵節”,也是西方國家傳統的“情人節”。兩個節日都讓人憧憬著團圓、恩愛,然而瘋狂英語創始人李陽家暴引發的離婚案又起波瀾。
  2011年8月30日,李陽在北京的家中對美國妻子李金(Kim)實施毆打,之後,李金報過警,李陽寫microSD過“保證不使用暴力”的調解備忘錄,公開在微博上道過歉,也曾在媒體上公開承認家暴的存在,但終究沒有輓救家庭,經過四次開庭後,去年2月3日,法院認定李陽構成家庭暴力,判決李陽與李金(Kim)離婚,並且發出了北京市第一張人身保護禁令。家庭暴力再一次被印證為導致夫妻感情破裂、家庭分崩離析的第一殺手。
  法院判決李陽向妻子李金(Kim)支付1200萬元財產折價款及澎湖民宿5萬元精神撫慰金,另外因撫養權歸李金,所以每年給三個女兒共30萬元撫養費。判決生效後,李金申請強制執行,李陽提出執行異議,稱財產折價款已履行。昨天,北京朝陽法院對此案召開聽證會進行審查。
  2月13日上午8點半,北京的天空飄起了小雪,李金在和記者交流巴里島過程中特意提到去年2月3日法院判決的時候,北京也下了雪。她提出強制執行的申請是想讓這件事快點結束。
  李金:我的目標是最快速的結束,這整合負債件事太過分了,一年過去了,他沒支付沒結束。
  李陽再次以涉及隱私為由,向法院提出了不公開聽證的申請,卻在進入法庭前出人意料地給記者發了份所謂的“通稿”,標題是《一個美國變態女人在中國的夢想》。
  李陽:kim是很知道如何操縱中國媒體的,所以我就寫了一個美國女人在中國的夢想。
  李陽在文章中稱,李金每天都在抱怨中國的老太太、老頭侵犯她的人權,其實他們只是關心我的孩子們穿得太少!還稱李金曾到上課現場,把飯菜倒在自己身上。蓄意銷毀他電腦中的作品,每天斥責孩子,斥責他本人。3個小時的聽證結束後,走出法庭的李陽更是不遺餘力地表白自己才是家暴的受害者。
  李陽:我是她第三任丈夫了,證明歷史是有道理的,他第一任丈夫一巴掌把她扇到游泳池裡去了,第二任丈夫是體育老師,也揍過他,就說她那種個性,那種狀態,對我進行了長時間的暴力,長時間的語言暴力,長時間的砸東西,稍微教育她一下沒壞處。
  李陽提出執行異議的理由是,他已按照與李金達成的《財產履行協議》,總計向李金支付940萬元,加上繳納到法院賬戶的260萬元,判決書確定的1200萬財產折價款已經履行完畢。
  李陽:我們認為已經履行完畢了,而且錢付給他,還讓她住在應該搬出去的房子裡面,三年,已經做到極致了。我妹妹的房子。你看我們多好啊,水電費交著。
  判決生效後,李金到底收到多少財產折價款呢?她的代理律師告訴記者。
  李金代理律師:390萬是李陽的妹妹從她的賬戶上匯給Kim的,還有260萬是他們匯到法院,法院交給Kim的,賣房所得除去零散的費用,530多萬。
  粗算一下,李金得到的財產折價款接近1200萬,但她不認可李陽委托妹妹匯給她的390萬,認為這筆錢是李陽妹妹送給她的。
  李金:她理解我同情我,最重要的是我的丈夫是李陽,不是李某,我的案子名字是李陽。
  李陽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李金成功了,每小時5萬、每天10萬的出場費、講課費以及紐約的出版社預付30萬美金請她寫書。因為美國就喜歡關於中國的負面故事。而李陽承認,由於文化差異,對於家暴,他和李金的感受存在很大差異。
  李陽:她想不通一件事,仍然那麼多的父母在跟我學習,那麼多的父母把小孩送到我這兒,你打了我,媽媽為什麼還把孩子送到你這兒,我跟她說,這隻是我們兩人之間的小衝突而已。
  李陽不只一次地說到,李金對夫妻間的一次衝突不依不饒,心理有問題。聽到這種說法,李金笑著問記者:法院判決認定李陽有家暴,到底我們兩個誰的心理有問題?
  李金:我們的判決書說有家暴,我和李陽,誰的心理有問題?
  兩人鬧離婚第一次開庭時,李金帶給李陽女兒們親手製作的聖誕卡,法院判決時,李金錶示會親自送女兒與他們的父親見面。而現在,李陽已經半年沒有與三個女兒見面了,離婚後子女撫養、探視的問題,不比家暴認定簡單。
  李陽:我希望將來有時間還是能跟女兒多獃一獃,現在她已經完全控制了,把女兒的電話都收走了,本來我以前還跟女兒通通話,現在通不了了,有半年了。
  法院沒有當庭裁決是否還要繼續執行。  (原標題:法院召開聽證會就李陽提出的執行異議進行審查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