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段昌婧)我省上一部關於職業教育的條例是1986年出台實施的《貴州省職業技術教育暫行條例》,已經與房屋二胎當前的經濟社會環境嚴重脫節,因此我省急需一部新的條例來推動職業教育的發展。2月25日至2月26日,省人大、省教育廳、貴州師範大學法學院等相關部門的領導和專家就新的職業教育條例修改進行討論。
  “我們做過一個測算,在十二五至十三五期間,單是裝備製造業涉及到的技能型人才缺口就達15萬至20萬。”圍繞著“四個一體化”、“五張名片”、“五個100工程”發展需要,我省急需大量的技術技能型人才,省機械工業學校景觀設計校長武斌儒認為,如果沒有職業教育培養的人才作為支撐,很大程度會影響我省經濟社會發展。
  據悉,新《條例》預計將於今結婚年9月份在貴州省人大常委會會議上進行審議。貴州省教育廳政策法規處處長史開來認為,目前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有:政府對職業教育事業發展的重視程度,對改革發展目標任務的明確度,職業院校的空間佈局,現代職業教育體系的建立,職業教育發展的對外開放程度,教師隊伍的建設以及公辦、民辦職業學校應享受同等待遇等。
  省機械工業學校牽頭組建了貴州裝備製造職教集團,由18所中、高職院校和60家企業組成,讓學生在畢業以後升學有出口,就業有平臺。據竹北房屋瞭解,近幾年省機械工業學校畢業生的就業率每年基本保持在96%以上。  (原標題:急需職教新條例推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