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圖為美軍2011年在夏威夷試射THAAD防禦導彈。這是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向美聯社提供的圖片。(韓聯社/美聯社)
  中新網6月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於當地時間4日重申,韓國不考慮從美國引進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韓方強調,韓國不考慮參與美國構建導彈防禦系統(MD)的任何環節,且根本未同美方討論過有關事宜。
  韓國國防部表示,截至目前,美方沒有正式通知韓方有關是否考慮在韓半島部署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炮隊的事宜,韓美之間更沒有商討過此事。
  韓國國防部還指出,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體系是可攔截低空、中空、高空的多層防禦系統,目的是保衛美國本土和周邊地區。而韓國正在構建的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KAMD)是以防禦低空攻擊為主的系統,由於朝鮮半島的縱深較短,因此韓國軍方要自主開發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
  此前,韓美聯合部隊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羅蒂於3日在韓國首爾表示,美國初步考慮在韓部署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他曾以個人名義向美國當局提議在韓國部署該系統。  (原標題:韓國重申不考慮引進美反導系統 稱未討論有關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