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寧田甜文李康攝影
  閱讀提示|小區附近的五個路口紅綠燈都不亮,居民夜晚回家不敢過馬路。昨日,家住鄭州市商都路和心怡路交叉口附近的趙先生向大河報反映情況,希望大河報記者能反映解決。
  關於鄭東新區紅綠燈不亮的問題,僅本報就不止一次報道。有關部門此前也曾回覆稱,鄭東新區的紅綠燈電源多來自路燈電路,路燈一旦因日常養護維修停電,紅綠燈就會受到影響。此前,鄭東新區管委會曾就此專門和交警、供電部門協商,探討優化電源穩定性的措施。半年多過去了,這項工作有何進展?
  探訪
  不亮的信號燈,交警已著手處理
  昨日上午11時許,記者在商都路和心怡路交叉口看到,這是一個大的十字路口。因紅綠燈不亮,一些大車在經過時根本不減速。很多想過馬路的非機動車,都是等大車過去之後再環顧左右,艱難通過。
  記者發現,附近商都路與普惠路交叉口、心怡路與萬通街、永平路、列里路等另外4個路口的紅綠燈也不亮。
  鄭州市城市照明燈飾管理處一李姓人員說,據她瞭解,自6月初至今,已有兩次大範圍的路燈故障,但這些故障目前都已修好。這次紅綠燈不亮是否與此有關,還需向東區負責路燈的人員咨詢。
  鄭東新區路燈所路燈管理負責人李志敬說,目前鄭東新區的紅綠燈99%接的都是路燈電。但即便這樣,也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已移交給東區市政局的,他們將代為維護;另一種情況是還在建設期沒有移交的,這個就不屬於他們的維護範圍。這次的紅綠燈不亮,僅商都路和心怡路交叉口的紅綠燈屬於他們管轄範圍,但此處紅綠燈不亮並非電源電路的問題,是否是設備的問題,還需交警部門去核查。另外四個路口的紅綠燈問題,因沒移交他們,不在他們管轄範圍,具體還需向東區建設局詢問。
  隨後,記者多次撥打東區建設局辦公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記者又將五個紅綠燈不亮的問題反映給鄭州市公安局交警六大隊。該隊負責宣傳的民警核實後告訴記者,他們已將情況反映給負責信號燈維修的交警八大隊前往處理。至於紅綠燈不亮的原因,不是很清楚。
  鄭州市交警支隊負責信號燈後期維護的琚警官分析,一個路口的信號燈只是個別不亮,多是信號燈發生了故障;但如果整個路口的信號燈都不亮,那多是電源的問題。
  追問
  鄭東新區紅綠燈問題,何時能不再是問題?
  鄭東新區路燈管理負責人李志敬表示,路燈電源是很不穩定的,因為路燈平時要進行日常的維修和管養,隨時都可能斷電,這勢必會影響到紅綠燈的正常運行。這一問題,東區市政局也曾給鄭東新區管委會打過報告,考慮到市民出行安全,希望紅綠燈電源能從路燈電源上獨立出去。但何時能獨立出去以及如何獨立,還需由鄭東新區管委會和交警部門協調解決。
  鄭東新區管委會新聞中心李姓人員表示,解決這個問題不是單靠管委會一家單位就可以的,還要由其管理主體交警部門牽頭解決。
  鄭州市供電公司宣傳負責人表示,只要用戶提出申請,供電部門便可給出相應規劃,從而提供便利電源點。但交警部門是否就紅綠燈獨立電源事宜進行申請,還需向交警部門咨詢。
  鄭州市交警支隊負責全市信號燈後期養護的琚警官說,這一情況短時間內很難改變,他們也很著急。
  去年11月份,大河報關註報道此事時,鄭東新區管委會新聞中心相關人員回覆說,鄭東新區正在和供電、交警部門共同協商,探討優化電源穩定性的措施。半年多過去,鄭東新區紅綠燈電源穩定性問題有無進展?
  昨日下午,鄭東新區管委會新聞中心李姓工作人員稱,這一問題,他瞭解後會回覆記者。但截至昨晚發稿,記者也沒有接到該工作人員有關回覆。K  (原標題:鄭東新區多個路口紅綠燈不亮或因電源穩定性問題所致之前本報也曾報道呼籲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