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7月31日最新公佈的數字顯示,截至7月27日,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SD記憶卡昂、尼日利亞4國共報告有1323人確診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729人死亡。該組織近日決定,將西非埃博拉疫情應急反應級別提高至最高級第三級。無國界醫生組織專家7月30日表示,如果情況得不到迅速扭轉,疫情有可能會蔓延到其他國家。圖為義醫務志願者在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向當地居民普及埃博拉病毒相關知識並實施醫療救助。
  中新網8月28日電 埃博拉病毒持續在西非國家肆虐,造成千餘人死亡。英國《金融時報》27日發表社論文章指出,恐慌和歇斯底裡已ssd固態硬碟成為醫療工作者最可怕的敵人,這些醫療工作者正勇敢地在塞拉利昂、利比裡亞和幾內亞努力工作,以遏制埃博拉(Ebola)病毒有史以來最致命的爆發。
  文章稱,航空公司正在取消航班。越來越多的非洲國家正在切斷與這三國的海空聯繫,塞內加microSD爾和科特迪瓦等鄰國關閉了邊境。由於擔心員工可能被困在“死亡之地”,這三國境內的跨國公司正在撤走外籍員工。令人震驚的是,菲律賓決定召回派駐在利比裡亞的115名聯合國維和士兵,而現在恰恰是最需要他們來維護利比裡亞國家安全的時候。
  儘管這種戒備程度是可以理解的,但採取措施來隔離這三個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可能會加劇不斷升級的人道主義危機。醫療專家幾周來一直警告稱,貿易和旅游限制將讓國際干預努力複雜化,有可能阻斷疫區人口的基本生活用品供應,還會促使更多游客穿過該地區漏固態硬碟洞百出的邊境——在這樣的邊境上,更難對過境者的健康狀況進行檢查。
  這一幕令人想起了非洲過去經歷過的若干次悲劇,在那些悲劇中,國際社會轉身離去,聽任非洲人民遭受可怕的命運擺佈。它也不僅僅是對某些外接式硬碟令人震撼的好萊塢影片的呼應——那些影片描繪了一種反烏托邦圖景,講述了社會被致命瘟疫籠罩後發生了什麼。
  據官方統計,目前已有近1500人死於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人數接近死亡人數的兩倍。這些數字當然是大大低估了實際的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稱,在已建立的醫療監控體系之外存在一些“陰影區”,在那裡,人們正瀕臨死亡,病毒正在蔓延。由於公共衛生體系幾乎完全崩潰,人們也正在被一些更容易治療的疾病奪走生命。
  文章指出,如果說現在有哪個國際組織敢於面對手頭的任務,那就是贏得諾貝爾獎的“無國界醫生組織”(Médecins sans Frontières,簡稱MSF)。儘管由於已將部分人員部署到烏克蘭和伊拉克等衝突地區而人手緊張,MSF仍帶頭建立了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所必需的隔離病房、衛生系統以及社區外展項目。
  此次疫情去年末發源於幾內亞,現在,該國已在穩定疫情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在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公共衛生體系已不堪重負。按照醫療工作者的最新評估,他們相信,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將有700到1000名新患者。此次疫情的規模、地理分佈和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區的流行程度都是史無前例的。國際社會的應對必須也是史無前例的。
  MSF表示,疫情正逐漸失控,該組織人員的工作緊張程度已經到了極點。有必要提供更多的援助,包括派出流行病學家、災難管理團隊和醫生。還必須提供資金,讓當地醫務人員可因他們所冒的風險而獲得獎勵。在這種特殊情況下,隔離整個地區可能是有必要的。但要想人道地實施隔離,就必須為圈在隔離區內的人提供足夠的食物、住所和醫療服務。
  文章最後稱,這是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兩國自十多年前內戰結束以來遭遇的最嚴重危機。結束內戰後,兩國在重建國家、改造經濟和鞏固和平方面取得的進展正在付之東流。國際社會應和塞拉利昂、利比裡亞和幾內亞人民站在一起,幫助他們的政府建立必要的控制措施,以遏制埃博拉病毒的傳播。現在不是撒手逃離的時候。
     (原標題:外媒:恐慌比埃博拉更可怕 國際社會應勇敢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