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新歐”鐵路計劃從浙江義烏出發,抵達終點馬德里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習近平指出,中西兩國一向互尊互信、彼此友好、真誠相助,兩國關係基礎堅實。 下轉◆5版(上接第1版)西班牙是歐盟國家中最早同中國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國家之一,我們對西班牙政府在發展對華關係上體現出的政治遠見表示贊賞。
  習近平強調,明年是中西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10周年,兩國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臨新的發展機遇。雙方要加強政府、議會、政黨、地方等交流合作,增進相互理解,把握好兩國關係大局。雙方要深挖潛力,加強務實合作。當前,中歐貨運班列發展勢頭良好,“義新歐”鐵路計劃從浙江義烏出發,抵達終點馬德里,中方歡迎西方積极參与建設和運營,共同提升兩國經貿合作水平。中西同為文明古國,雙方要加強人文、旅游、體育交流和民間交往,促進文明互鑒,增進傳統友誼。西班牙是中國在歐盟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方願同西方共同努力,推動中歐關係發展。中方支持西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願意同西方保持溝通協調。
  拉霍伊表示,西班牙政府堅持奉行對華友好政策。西班牙感謝中方在歐債危機期間給予西方的有力支持。事實證明,中國是西班牙的好朋友,西方非常珍惜這份友誼和互信。當前,兩國關係面臨很好的發展機遇,我希望通過這次訪問,加強兩國政治關係,推動經貿、投資、能源、鐵路、電信、金融等領域合作,擴大西班牙農產品對華出口,促進兩國文化交流和人員往來。西班牙將一如既往積極推動歐中關係健康發展,同中方加強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等事務中協調合作。
  拉霍伊還就中國雲南魯甸地震再次致以慰問,表示西方願意繼續向中方提供幫助。習近平表示感謝。
  據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原標題:歡迎西參與“義新歐”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