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胡弦、通訊員陶濤)有著“百湖之市”美譽的江城,早已明確不能將湖岸線建成為少數人的私家花園,可仍有房開商頂風作案。昨日,武漢市治庸辦通報稱,該市環保局已緊急對愛家房地產等8個涉及黃家湖等6個湖泊的房地產項目實施停批,對未批先建的2個涉湖房地產項目責令停建。
  武漢市主要領導人曾多次公開提出,不能環湖搞“鐵桶式”開發,並明確對所有涉湖建設項目實施嚴格環境管理。市環保局對近年來審批、在建的29個重點涉湖建設項目進行現場檢查時發現違法行為,6家已立案查處,其中5家實施行政處罰並執行到位,1家正在執行中。
  不能圍湖,也不能排污。據悉,該局已對全市89個重點湖泊納污狀況進行全面調查,對77個非重點湖泊開展排查,實現了“一湖一檔”。調查情況顯示,89個重點湖泊周邊排污企事業單位共193家,涉及企事業單位排污口112個,涉及中心城區40個湖泊的市政污水排口217個,雨污合流排口113個;77個非重點湖泊周邊基本無排污企事業單位。截至本月上旬,該市環保局今年累計立案查處涉湖排污企業問題79個,對其中47家開出449萬元罰單。
  針對所有涉湖排污企業,環保局每季度抽檢1次,並利用自動監控系統24小時監控重點企業排污行為。對黃陂智謀包裝生產廢水未經處理直排、武漢湖濱花園酒店廢水直排紫菘明渠等33件典型涉湖環境問題下達了督辦通知。
  市環保局負責人坦陳,目前,污水處理廠處理能力不足和尾水入湖等因素導致的湖泊納污問題仍然突出,加上全市未能實現污水全收集全處理,湖泊保護存在許多問題,依舊任重而道遠。
  (原標題:江城緊急叫停10個圍湖樓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fejphzzol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